图书馆
搜索
今天是:
线上培训 | 闽宁高校知识产...(0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 | 闽宁高校...(04-26)
关于2024年劳动节闭馆的通...(04-25)
活动通知 | 好消息!一站到...(04-24)
活动通知 | 2024年福建省文...(04-24)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2)
茅盾文学奖作品 | “书香校...(04-22)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教师节致辞
发布于:2023-09-10 23:34:24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长风万里收夏色,闽南秋日胜春朝。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牢记使命奋前行,肩负责任勇担当。一学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统筹推进事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学科专业建设有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改善,特别是教师队伍稳步成长。一学年来引进含“桐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博士学历、高级职称教师在内的教师102人;支持16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评审晋升12位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获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教育厅重大教改项目1项,省、市各类项目30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6项;3位老师入选福建省教育专家库,2位老师在全国双师型教师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多位教师获得泉州市“最美教师”,泉州市直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辅导员,南安青年五四奖章等表彰。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归根到底要靠我们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三个以德”,无不彰显着总书记对教师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关爱之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做好“新人”上岗培训,积极开展教师节庆祝宣传活动,树典型,立标杆,评先进,学榜样,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慰问在校服务满十年、廿年的教师,切实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厚植敬业乐教情怀,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济济多士,乃成大业。期待老师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大情怀”;秉持“以德为先”,涵养高尚师德,拓展“大境界”;聚焦学术前沿,深厚学术积淀,成就“大学问”!期待老师们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材!

朗月清风,佳节已至。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硕果累累!


校   游小波

党委书记

2023910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