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搜索
今天是:
线上培训 | 闽宁高校知识产...(0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 | 闽宁高校...(04-26)
关于2024年劳动节闭馆的通...(04-25)
活动通知 | 好消息!一站到...(04-24)
活动通知 | 2024年福建省文...(04-24)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2)
茅盾文学奖作品 | “书香校...(04-22)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 我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04-25 07:29:13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我校多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聚焦二十大 悦读颂辉煌

4月20日、21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聚焦二十大,悦读颂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读书分享、书签绘制、志愿服务等内容展开,多形式激发学生党员的读书兴趣,引导学生党员从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奋斗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读书分享活动

会上,党支部党员共同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书籍节选,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己的感悟。

书签绘制活动

党支部党员通过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学习书签,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将爱祖国、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根植于心。

志愿服务活动

在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分工合作,捆扎、编号、搬运等工作有序进行,完成了200余册旧书籍的打包、100余本新书籍标签的粘贴,以及150余册新期刊上架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真谛,为全校师生阅读提供了便利。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陈强)


商学院:诵读国学经典 品味书香百态

4月23日,商学院团委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品味书香百态”主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每位团员轮流推荐《红岩》《苦难辉煌》《创业史》等自读书目,并结合书中经典段落,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积极鼓励并引导学院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将阅读所得内化于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以蓬勃饱满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学院团委书记康梓棋说。

(商学院 康梓棋)


人文学院:传颂风华诗采 铭记爱国之情

4月23日,人文学院举办“传颂风华诗采,铭记爱国之情”中华诗词朗诵大会。 同学们以诗配乐、情景诵读、舞蹈编排等新颖活泼表演形式,上演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青春中国》《盛世中国》《江城子》《满江红》《祖国万岁》等经典诗歌。

活动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勉励青年大学生从诗词中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氛围。

(人文学院 张倩茹)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