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搜索
今天是:
线上培训 | 闽宁高校知识产...(0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 | 闽宁高校...(04-26)
关于2024年劳动节闭馆的通...(04-25)
活动通知 | 好消息!一站到...(04-24)
活动通知 | 2024年福建省文...(04-24)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3)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22)
茅盾文学奖作品 | “书香校...(04-22)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于:2023-01-01 23:30:02

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迭,万物向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闽科对标建设转换年、加快发展攻坚年、干事创业机遇年。这一年,全体闽科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2022年,是闽科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事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彰显,1个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部通过验收,学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自主试点单位,1个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获福建省本科院校优秀成果三等奖。主力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大力提升。

2022年,是闽科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高质量发展的一年——

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获批1个省级重大思政教改项目、1门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还有一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研究获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高校思政课精品课立项。学科专业建设有新进展。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般教改项目4项,获评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1个省级重大教改项目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教改研究典型案例库。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新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强化创新创业学院,优选9个项目孵化建设,获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2项。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省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大学生艺术节、第十七次省运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中获奖130多项。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提升。新增横向课题5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省、市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著作1部。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新增省、市科技特派员团体6个,科技特派员94人,服务覆盖泉州多个县市、南安所有乡镇。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力。引进含“桐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博士学历、高级职称教师在内的教师52人;支持28位教师攻读博士、硕士学位;评审晋升13位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多位教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泉州市“最美教师”,泉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抗疫工作者,南安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省市和学校表彰。

2022年,是闽科人不断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一年——

我们持续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完成学校章程新一轮修订,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和决策机构成员调整。胜利召开学校转设以来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畅通问题诉求反映渠道,用好“闽科微服务”和“闽科访客”等校园服务管理平台,有效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新招生宣传载体形式,2022级新生录取数及报到率稳中有升,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近9600人。打造一批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联合当地政府开展学术研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薪酬待遇,优化就餐环境,发放生日蛋糕代金券和福利品,大力支持工会开展三八节、儿童节、重阳节等节假日活动。完成10多项师生关注的民生项目,加快推进新校区征地和校园总体布局规划,推进康美校区大校园品质提升,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取得了防控感染阶段的胜利。“民之所盼、心之所向”是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向与目标,致力建设文明校园、生态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校园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我们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多、越来越浓!

回顾不平凡的2022年,除了收获和喜悦,还有许许多多的难忘瞬间和温暖面孔,让我们在这一年中与感动相随、与力量相伴。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登高望远云彩漫天,接续奋斗行稳致远。2023年是崭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闽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和建设新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目标,勇于攻坚克难,唱响“闽科强音”;坚守初心使命,走出“闽科路径”;聚焦目标任务,开展“闽科行动”;厚植为民情怀,提升“闽科温度”,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愿闽科明天更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长 游小波

党委书记  旭

2023年1月1日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