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今天是:
 
 
  中文数据库
  馆藏特色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教学支持数据库平台
  开放获取资源
  馆藏电子图书
 
更多...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规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数字资源 > 开放获取资源
开放获取资源
开放获取信息门户:http://www.open-access.net.cn/
这是一个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主办的,提供有关开放获取最新动态、研究、文件、资源、政策、工具、会议等信息的门户网站。

OA图书馆http://www.oalib.com/Index.html
搜索5000多个Open Access(开放存取)资源,绝大部分文献可免费下载全文。

OpenDOAR http://opendoar.org/ 开放获取知识库的列表。

ROAR http://roar.eprints.org/
开放获取知识库地址录。列出一些注册知识库所用的软件、国家、知识库名称、注册日期和存储量等。

EPrints http://www.eprints.org/ EPrints是建立开放获取知识库的开源软件,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开发。

Socolar http://www.socolar.com/
Socolar是一个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收录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语种的重要OA资源,并 优先收录经过学术质量控制的期刊(比如同行评审期刊)。

开放获取期刊门户:

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http://www.doaj.org/
瑞典LUND大学创建和维护的开放获取期刊名录,是个很好的专门OA期刊文献检索系统,但不包括预印本资源。该系统收录期刊的文章都是经过同行评议或严格评审的,质量高,与期刊发行同步,且都能免费下载全文。

日本的开放获取期刊门户J-STAGE http://www.jstage.jst.go.jp/browse/

巴西的开放获取期刊门户SciELO http://www.scielo.br/

Bioline International http://www.bioline.org.br/
1993年由多伦多大学图书馆、加拿大、环境信息咨询中心、巴西(维护计算机和软件开发)和Bioline/UK(联络)共同组成。2004年1月,Bioline International使整个网站转变为完全开放获取的提供发展中国家出版的高质量的期刊。

Plo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科学公共图书馆] http://www.plos.org/
PLoS是由3万多名科学家签署的一项基础计划,是一个由科学家和医生参加的致力于使全世界的科技和医学文献成为公共资源的非赢利性组织。先后出版了PLoS Biology、PLoS Medicine、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PLoS Genetics、PLoS Pathogens、PLoS ONE、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等开放获取期刊。

BMC http://www.biomedcentral.com/
2000年创办第一份开放获取期刊,论文一经出版即可在线免费获取,同时还存储在PMC和其他知识库中,并鼓励作者自存储。允许作者在论文出版后立即以最终出版的正式版本存储在其他知识库中。

Hindawi http://www.hindawi.com/
1997年成立的商业性STM论文出版商, 2003年底Hindawi开始试验采用复合型的开放获取模式,至此Hindawi成为在科学、技术、医学领域完全开放获取的一家出版商。

Medknow http://www.medknow.com/
印度最大的生物医学学术期刊出版商,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科学的可见性和可获取性,目前出版40多种印刷加在线期刊(print + online),几乎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费出版商(不收取作者任何费用)。

New Journal of Physics-MPG/IOP http://www.iop.org/EJ/journal/1367-2630
由英国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Physics)和德国物理协会(Deutsche Physikalische Gesellschaft)于1998年共同创办的期刊,目前全部期刊实行开放获取,出版覆盖整个物理学领域的所有原创性研究。

PubMed Central http://www.pubmedcentral.gov/  
英国伦敦生物医学中心是最重要的开放存取杂志出版商之一,目前出版173种生物医学类学术期刊。

Find Articles(论文搜索网)http://www.search.com/search
论文搜索网提供多种顶极刊物的上百万篇论文,涵盖艺术与娱乐、汽车、商业与经融、计算机与技术、健康与健身、新闻与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Intellectual Property Digital Library(知识产权数字图书馆) http://www.wipo.int/wipogold/en/
知识产权数字图书馆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1988年建立,旨在推动世界各国的知识产权组织进行知识产权信息的交流,提供各种专利文献、商标等的检索。

开放获取知识库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系统 http://www.paper.edu.cn/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能免费下载各类期刊全文。收藏作者预印本的科技论文网站。

中国预印本服务系统http://prep.istic.ac.cn/
中国预印本服务系统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联合建设的以提供预印本文献资源服务为主要目的实时的学术交流系统。

厦门大学学术典藏库http://dspace.xmu.edu.cn/dspace/
厦大学术库主要是存储厦门大学师生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期刊论文、工作文稿、会议论文、科研数据资料,以及重要学术活动的演示文稿等。

香港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库http://repository.ust.hk/dspace/
香港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库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图书馆用Dspace软件开发的一个数字化学术成果存储与交流知识库,收有由该校教学科研人员和博士生提交的论文。

arXiv预印本 http://arxiv.org/
最早的电子预印本库,主要涉及物理学、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定量生物学和统计学等学科预印本文献。可全文下载这些资源。

viXra预印本库 http://vixra.org/
viXra是一个新的预印本库,目前有1596篇电子文档,主要为物理、数学、生命科学、化学及人类学等学科。都可以免费下载全文。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