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搜索
今天是: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09)
获奖通知 | 图书馆首届形象...(04-02)
“共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03-29)
关于举办福建省学校“铸牢...(03-29)
关于2024年清明节闭馆的通...(03-27)
试用资源 | 外文数据库ProQ...(03-01)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于:2021-04-27 08:28:24

一、活动背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信念,决定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活动。“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已被列入今年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第七届海峡读者节”活动项目之一(闽新出[2021]54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机构

1.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福州大学关工委、福州大学图书馆

2.承办单位:福州大学图书馆、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

.活动对象

1.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成员馆的在校学生、馆员。

2.全省中职学校在校学生、馆员。

.活动时间

1.书评提交截止时间:2021625

2.评审时间:202171日——730

3.公示时间:202185日——820日(“i圈游”微信公众号及圈游APP

4.表彰时间:20211018[暂定]

.组织与机构

1.本次阅读书评活动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福州大学关工委主办,福州大学图书馆及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承办。FULink负责征集参与馆,监督本次书评比赛活动;参与馆负责宣传并组织学生参加;福州大学图书馆和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承担本次阅读书评比赛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另外,全省中职技师学校由龙岩技师学院协助组织。

2.成立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组委会,由FULink秘书处领导、各参赛馆报送的馆领导和圈游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统筹本次大赛工作。下设工作小组和评审小组。工作小组由FULink秘书处工作人员、各参赛馆报送的工作人员和圈游公司工作人员组织,负责活动对接及执行工作。评审小组由FULink秘书处领导及圈游公司聘请的专家组成,负责此次书评的评审。

.活动要求

书评大赛活动要求与规则在“圈游书评” 平台上有具体详细说明,也可以关注“i圈游”及圈游APP有关活动要求与规则说明。

1、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活动要求:

编号

活动内容

活动说明

备注

1

参赛馆员报名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请选择是“馆员参赛”

馆员报名,请使用实名报名

2

参赛学生报名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请选择是“学生参赛”

上传书评参赛时,应确认是否有指导老师,如果有指导老师,请写上指导老师姓名、联系电话(这些信息不对外公开)

3

参加15次图书阅读打卡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进行阅读打卡

见下文参赛要求

4

参加大学生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通过圈游书评平台查找与阅读往届大学生获奖的红色书评,如《摆脱贫困》等所撰写的获奖书评,并报名参与线上讨论

见下文参赛要求

5

撰写书评并上传参赛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发表书评,书评必须完成上述45要求,且经过学术不端查重检测达标的,才能进入评审。

关注本次活动的“i圈游” 微信公众号,了解阅读书评活动的相关规则。

 

 

 

 

 

2、新增“大学生爱阅读之星”阅读打卡活动:

编号

活动内容

活动说明

备注

1

评审出502021年度“大学生爱阅读之星”

参加30次图书阅读打卡,根据打卡内容情况,包括图片内容、打卡内容综合打分,满分85分。

为振兴福建省农村书屋,自愿帮助“红色服务队”,做一本图书的阅读导读,内容可以是PPT或视频。根据制作内容情况打分,满分15分。

按综合两项分数排名前50名同学,获取2021年度“大学生爱阅读之星”,并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盖章及颁发证书。

七、书评要求

1.阅读与评论的图书可以来自主办方推荐的书单(书单见“i圈游”微信公众号及圈游APP,也可以自选。

2.参赛书评稿件要求:主题鲜明,题目自拟,字数在600字以上。参赛的有效书评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必须围绕主题写作,主题明确,要有阅读思考和观点,写出心中的阅读体会,体会要真情实感,给人以启迪。

大致的评分标准如下:拟题(10%)、原著简述(10%)、评论与感悟(40%)、文笔(30%)、结构(10%)。

3.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书评为原创,参赛书评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4.参赛选手可提交1-2篇书评,参赛书评须通过圈游APP或圈游书评平台提交。

六、活动规则

1.参与书评比赛活动的同学请关注本次活动的微信公众号了解阅读书评活动的规则。

2.有效参赛书评稿件数超过300篇的学校内部,可单独进行评审,获得指定一、二、三等奖的名额;超过600篇的学校,奖项名额翻倍。

3.有效参赛书评稿件数未超过300篇的学校,将由评审小组统一评出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同校同组,不设定名额。

4.馆员书评统一评出一、二、三等奖。

5.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由FULink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九、书评奖项设置

一组书评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600

二等奖:3名,奖金300

三等奖:5名,奖金100

优秀奖:10名,奖金50

.其它

  本次阅读书评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和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福州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图书馆      

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  

2021421日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