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文章搜索
今天是:
试用资源 | 外文数据库ProQ...(03-01)
关于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的通知(01-15)
关于清理图书馆存放物的通知(01-05)
获奖通知 | 2023-2024学年...(01-02)
关于图书馆2024年元旦闭馆...(12-21)
关于图书馆2023-2024学年寒...(12-21)
试用资源 | 畅想之星电子书...(11-27)
试用资源 | 『华服志』纺织...(11-22)
试用资源 | 『设计师之家数...(11-22)
活动通知 | 2023-2024学年...(10-13)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于:2022-05-12 23:34:17

5月11日,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泉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呈昊,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林树生、邱永渠,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20多名出席大会。期间,召开了三次主席团会议、三次全体会议、一次各代表团会议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致开幕辞,他指出,自转设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团结和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各项工作,积极构建一体化党建新格局,汇群智、聚人心,抓改革、求创新,不断凝聚学校改革创新合力,逐步破解制约办学治校难题,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态度,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把本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鼓劲干事的大会,开成集众智、聚合力,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泉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呈昊宣读《泉州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闽南科技学院工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代表泉州市总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即将当选的新一届校工会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和希望,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提高工作站位;二是注重能力锻炼,提高队伍素质;三是注重温暖工程,提高服务质量;四是注重改革创新,提高工作实效。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游小波校长作了题为《对标奋进同追梦 凝心聚力再出发 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疫情防控、党的建设、育人质量、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建设、开放办学、内部治理、服务保障、合格评估等十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强调,学校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新动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一是高站位,强基础,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二是重建设,强内涵,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三是深改革,强支撑,保障事业发展提速进位。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闽科对标建设的转换年、加快发展的攻坚年、干事创业的机遇年,全校上下要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举措,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 现新突破,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建设新篇章!

校常务副校长、工会主席周勇军作题为《以党建带工建 凝聚发展合力 构建和谐校园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戴玉梅作工会经费开支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8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一致认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全体与会正式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闽南科技学院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吕佰万、刘标、李扬中、李毅任、吴明才、张剑锋、周勇军、郑锦辉、黄凯锋、戴玉梅、戴珊瑜等11人当选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苏清山、吴丽玲、金倩倩等3人当选为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李旭致闭幕辞,他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并对加强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和职工文化建设,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三要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纵深推进工会改革,持续加强工会建设,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双代会和工会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职能和桥梁纽带、凝心聚力的作用。最后,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到全体教职工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增进学校团结稳定和谐,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力量,谱写好闽南科技学院更加辉煌壮丽的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水平应用型”办学目标不懈怠,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新动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顺利闭幕。

会后,受大会主席团委托,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第五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推荐产生第五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苏清山当选为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勇军当选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李毅任、戴玉梅当选为副主席;卢玉梅、华清、江琳琳、林薇柠、金郑佳、高毅芸、黄志纷、黄琼英、戴玉梅、戴细梅等10人当选为第五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推荐戴玉梅为第五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高毅芸、黄琼英为副主任。以上选举结果按照相关流程报校党委会审定。

宣传部 江琳琳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