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搜索
今天是: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10)
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04-09)
获奖通知 | 图书馆首届形象...(04-02)
“共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03-29)
关于举办福建省学校“铸牢...(03-29)
关于2024年清明节闭馆的通...(03-27)
试用资源 | 外文数据库ProQ...(03-01)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于:2019-11-13 22:57:27

1113日下午我校结合2019年“119消防日”宣传月工作部署,在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消防队员走进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图书馆全体师生进入演练状态:图书馆的职工,迅速指导学生用袖子捂住口鼻,降低身体重心,快速、有序地从图书馆疏散到开阔的场地上。并通过消防知识展板的学习,了解常见的消防标识识别,还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消防队长讲解消防知识还指导灭火器实战演练,手把手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实地通过油桶灭火演练,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参加演练活动的师生按照操作要领使用灭火器,在适当的距离和方向上,对着油桶内火焰的根部喷射,迅速扑灭油桶内火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