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文章搜索
今天是:
试用资源 | 外文数据库ProQ...(03-01)
关于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的通知(01-15)
关于清理图书馆存放物的通知(01-05)
获奖通知 | 2023-2024学年...(01-02)
关于图书馆2024年元旦闭馆...(12-21)
关于图书馆2023-2024学年寒...(12-21)
试用资源 | 畅想之星电子书...(11-27)
试用资源 | 『华服志』纺织...(11-22)
试用资源 | 『设计师之家数...(11-22)
活动通知 | 2023-2024学年...(10-13)
 
 
  馆藏分布   开放时间
  读者入馆须知   新生入馆借书步骤
  图书借阅规则   期刊阅览室规则
  违章处理条例   图书分类(第五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科师生收看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于:2018-12-18 18:06:21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领导、全体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宿舍、教室、办公室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直播现场,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变革,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开放上频频发力,留下了一个个充满里程碑意义的节点。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争做改革开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向改革开放致以最高的致敬。闽南科技学院的发展变化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一代又一代闽科人的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践行新时代主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全面加快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进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十条“始终坚持”的路线方针、九大“实践启示”的宝贵经验和九项“必须坚持”的治国方略。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与决心。面对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为早日建成具有侨乡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不懈努力!

学院副院长周勇军:作为70后,亲身经历了40年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亲眼见证了祖国繁荣昌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厚成果。我做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不忘初心,锐意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

学院副院长吴勇:“奋斗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的姿态和最好形式。”办学18年以来,学院先后培养了2万多名学生,学院教育教学坚持“服务需求,提升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要求,建立了适合新形势下的教育管理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广大教师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把学校立德树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院教育管理工作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学院团委书记庄天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将先进代表传递出的精神铭记于心,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热情、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商学院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周秀梅:由“小家”看“大家”,从我2006年入职闽科到现在2018年,学院从最初的缺章少制到依法依规,从“缺东少西”到如今的“兵精粮足”,这不得不感恩于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用心地留在闽科这片沃土上耕耘奉献,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黄少阳:4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人文学院辅导员张倩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1978至2018年间,我国涌现了许多平凡却特殊的人,在他们平凡的身份下,做出不平凡的成就,为国争光。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自信、有智慧、有能力,从容应对,通过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前进,走出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路。

人文学院2017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廖宣华:改革开放40年给我们国家、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改变了我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这发展速度迅猛又平稳,几乎是翻天覆地。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

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林敏捷:两年的部队生涯,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也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改革开放40载,祖国未来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的手上,今后,我将努力学习,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张星:人们常言中华上下五千年,改革开放的40年是五千年的历史长卷中的零星,但与人而言,40年的变化是青丝生白发,是红颜成枯骨。四十年,对于中国而言是贫瘠到富有,是弱小到强大。以前过年从莆田回个老家要一天一夜,早饭也顾不上吃;现在的我,还能在落日余分时站在日光岩上眺望远方,大饱眼福后赶回家中,吃个团圆饭。“中国速度”成为每个人的骄傲!

 

 



学院领导集中收看直播

 



各单位收看直播

 


团学骨干收看直播

 


光电信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计算机信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宣传部)

 

Copyright@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闽ICP备05020843号